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为地震灾区新生搭建“绿色通道”
2008-09-18 14:48:00

  日前,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2008年高考录取的新生开始陆续报到,来自地震灾区新生也顺利入校。

  在新生注册入学过程中,我省各高校做了充分准备,数百名甚至上千名志愿者和教职员工以最大的热情、最周到的服务欢迎来自各地的新生。在贵大、农学院、林学院等学院报到点,新生办理报到、注册、助学贷款、购买饭卡、寝室入住等系列相关手续一条龙,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帮忙带路、搬行李,新生最多不超过1个小时就能完成入校的所有流程,轻松快捷。各高校开启的“绿色通道”,使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贵大的“绿色通道”增加了为地震灾区新生全程服务内容,08年该校共有38名地震灾区的新生,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符合贵州省财政厅、教育厅下发文件《关于切实做好高校地震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划定的10个重灾区的学生,学校都全免其学费,并在开学伊始给每人发放500元临时补助,保证震区新生顺利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