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营改增”后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3-10-11 13:33:00

  自从贵州省成为“营改增”试点后,来自贵州省国税局的消息表明,9月16日全省首个“营改增”试点征收期,全部试点纳税人共申报应税服务销售额182207.47万元,应纳税额5811.11万元。通过对贵阳、安顺、六盘水的调查表明,全省试点纳税人普遍反映“营改增”后税负减少,部分交通行业纳税人税负有所增加。

  “第一个月就少缴税3万多元。”贵阳世纪恒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说,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移动增值业务、软件开发及手机信息服务的企业,与全省各大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站媒体合作。“营改增”前,需缴纳营业税12.05万元。实施“营改增”试点后,企业少缴税金3.13万元。

  不仅仅是贵阳世纪恒通科技有限公司,其他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公司,同样不再缴纳营业税,改缴增值税。“这些行业都感到税负减轻。”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记者随贵州省国税局在安顺和六盘水采访的两家交通运输企业就称,“营改增”后,他们的财务部负责人就感觉到缴纳税负比营业税增加了,安顺一家客运企业财务总监称,很多客运车在长途中需要加油,没有开具增值税发票,油费自然就不能抵扣税负,同样,一些汽修费用如换轮胎加气加水等也因为无发票不能抵扣。

  截至9月16日下午5时30分,贵州省共有按月申报的8368户试点纳税人顺利完成首个“营改增”试点征收期申报纳税,其中,按试点行业划分,交通运输业1809户,现代服务业6559户;按纳税人类型划分,一般纳税人950户,小规模纳税人7418户。全部试点纳税人共申报应税服务销售额182207.47万元,应纳税额5811.11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3727份,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714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9584212 2016-03-21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