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愿夏俊峰案的孩子们远离是非
2013-09-27 10:00:00

  备受关注的沈阳小贩夏俊峰持刀杀死城管人员一案,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夏俊峰被执行死刑。消息传来,网上一片唏嘘。

  从二审维持原判到最高法院核准死刑,这两年多来,夏俊峰家人苦苦等待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而如今,夏俊峰已不在人间。应该说,这不只是一家人的悲剧,也是包括两名被害城管人员在内三家人的不幸。他们其实都是很普通的老百姓。夏俊峰的父亲是环卫工,而被害城管申凯的父亲也是一名环卫工。夏俊峰家人今后要面对的哀伤,其他两家人也不得不面对。

  夏俊峰被执行死刑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他的儿子,今年刚13岁的强强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强强的画作,被无数网友转载。可以看出,强强很有绘画天分。特别难得的是,在他的绘画作品上,让人看到了阳光,看到了爱。仇恨并没有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扎根。这让人非常感动,真希望他能够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暂且不论夏俊峰案的是是非非,孩子是无辜的。强强是无辜的。另一名受害城管张旭东有一个女儿,年纪与强强相仿,她也是无辜的。他们今后的人生,不该活在仇恨的记忆里。成人世界里的愤怒,不该灌输给孩子们。大人之间的恩怨,也不该由孩子们去承受。如果可以的话,请用爱去抚平他们的伤口;如果可以的话,惟愿他们活在爱的怀抱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