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线上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2-12-02 15:15: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寅亮厅设分会场,党委书记张命华,副院长徐联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现场召开工作会议,张命华、徐联结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际情况,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联指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部门联动、摸清底数,建立2023届毕业生生源类型台账和就业意向台账;二是要用好“四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分层落实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三是要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促进订单式培养就业;四是要强化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的联动的正面效应,推进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水平再上新台阶;五是要抓实服务指导,用心用情开展招聘服务,创新举措提供就业指导。”同时,她对就业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作出要求。

  张命华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思想要清晰,清晰认识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前谋篇布局;二是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责任;三是岗位是关键,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做到岗位要“找”、时间要“早”;四是引导是重点,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帮扶,强化毕业生主动就业意识;五是全员要参与,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做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人人关心、人人有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