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集智到贵州农职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11:39: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11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集智到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调研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和联系支部党建工作。院党委书记刘玉国,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庆生参加调研。

 

  张集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再次以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省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庄严的政治宣言、坚毅的政治定力、强烈的政治担当。

 

  张集智强调,“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重大意义,自觉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特别是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破难题、解困境。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弘扬实干精神、奋斗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张集智要求,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干”。要学习干事,向理论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依法干事,必须坚持法治思维,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团结干事,保持好团结精神,凝聚干事合力。要科学干事,立足省情实际,遵循规律,一切按规律办事。要率先干事,做干事创业“排头兵”

  刘玉国在主持宣讲报告时说,集智厅长的宣讲报告思想深邃、意义深远、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对学校进一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此次宣讲报告的精神,并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在厅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拼搏创新、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扎实工作,把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推向一个新的  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四新”“四化”做出农职院更大的贡献。    

  宣讲后,张集智还从学生就业、教育教学、实训实践等方面和与会人员面对面交谈、心与心交流。他指出,理论教学要与实践相结合,既有深厚的理论支持,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要让教育教学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唐隆强,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处长王文虹;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乐平,农职院副院长苏跃,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举兵,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机电城建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