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第一届“技能月”开幕式暨技能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2022-11-12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分站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将新时代工匠精神培育与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相融合。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22年“技能月”校园技能大赛活动。活动将突出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增强“既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职业教育精神内涵的理解,充分发挥艺体融合,以专业建设为基础,增强职教学生专业素养及专业技能的提升,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实践体验平台。
  11月11日,以“党建引领,德技双修”为主题的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2022年“技能月”开幕式暨技能展演活动在学校音乐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华荣,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赵雅卫,党委委员、副校长潘丽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尧年,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清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雁菲,请镇机关幼儿园园长王卫霞,请镇机关幼儿园保教主任胡衡出席活动,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刘本英主持开幕式。
  李华荣书记在开幕式现场致辞并表示,要让同学们在大学的美好时光中,不仅有浪漫的情怀、文化的底蕴、责任的担当,更要有一门学到手的技能。成为技术技能型的人才,支撑起技能强国的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技术技能的人才来支撑。希望同学们通过近一个月的技能大赛,充分展示出幼高专学生的技术技能素养和水平,真正实现技能的提升、融合、激励与合作,从校内走到校外,再从校外融合到校内,最终从理论走向实践,这些都需要有知行合一的信念。我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展现技术技能及素养的同时,更能够展现出幼高专学生的精气神。所以希望同学们把技术背后的文化深刻领会,通过技术的外形、外在的形式走向技术背后的内在文化,那就是大国工匠的精神。相信这种精神能够激励幼高专的同学们一路前行,成为未来中国发展的栋梁之才。
  张世琴副校长表示,活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由实训中心会同四系一部进行举办。旨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氛围,激励同学们热爱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用技能点亮青春。经过各部门多次接触、谋划和筹备,本届活动共计16个比赛项目,参与学生多,持续时间长。同时借鉴了国赛、省赛的办赛模式,对标国赛和省赛的比赛规则,实现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办赛。活动将通过班级海选、系部复赛、学校决赛的方式,给学生营造出一个切磋技艺、展现水平、增进友谊的舞台。学校从2017年开始参加国家和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以来,成果丰硕,共获得国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获得省赛一等奖18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希望本届技能有活动中,各参赛选手发扬拼搏精神,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项比赛,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面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评委代表和学生领队也在开幕式期间做了精彩发言。
  嘉宾共同上台点亮了象征着“圆满、极致和成功”的仪式球,宣布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技能月”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技能展演活动正式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6688678 2022-11-09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