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拓新书院创新月开幕式暨“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创客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2-11-11 14:52:00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能力,让双创校园文化贴近你我、融入生活,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于2022年11月11日至2022年12月9日举办第一届“创新月”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11日,以“新目标、新成果”为主题的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拓新书院创新月开幕式暨“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创客沙龙活动在贵阳幼高专成功开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阳市科学技术局主办,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拓新书院承办,贵州省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溪山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引导师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开启创新意识、锻炼动手能力、激发创新精神,发挥专长,真正将专业所学融于实践之中,力求学以致用。同时为师生提供更大的实践空间,拓宽实践范围,为更多的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大学生群体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开幕式上,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领导李华荣书记表示“希望书院积极探索,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把项目引进和大学生创业结合起来,把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全程提供服务结合起来,把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的就业创业结合起来。同时,相信在市科技局、行业、企业的支持下,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都将得到更近一步、更高精度的发展。在整个的教育过程当中,很希望我们的学生做到“有爱心、有责任心”,这才是我们这所学校的学生应该用一生所追求的价值感和获得感。所以作为幼高专的学生应该是非常荣光的,因为你们要从事的是“心中有爱”的工作,你们所从事的是“必须有责任”的事业。在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创新方式的基础上,再得到科技的加持,相信你们的学习、实践,也一定会为社会所做出具有核心力和引领力的服务。”

  潘丽芬副校长表示“在时代发展的今天,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实现,在党和国家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高校作为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师生义不容辞的光荣历史使命。拓新书院承办“创新月”活动,目的是提高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的同时,增强师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贵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艳表示“未来贵阳市科技局将携手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所遇到的困难,加强合作紧密联系,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提供资源、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也祝愿贵阳幼高专拓新书院第一届‘创新月’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贵阳幼高专校党委书记李华荣和党委委员、副校长潘丽芬为拓新书院院长以及拓新书院第一批外聘专家颁发了聘书。拓新书院院长刘本英代表拓新书院院长和专家表示“能够得到学校的聘任是荣誉、也是责任,作为拓新书院的校内院长未来将带领专家团队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和资源条件,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全力以赴,共同助力学校双创工作的发展。”

  最后,由贵州雏阳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照以《从学校到创业的距离》为沙龙主题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及经验,并和在场师生就创业路径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拓新书院院长余海还嘱托师生在拓新书院学会创新、创优、创业的知识为今后的就业之路拓宽道路。

  下一步,拓新书院在院长与专家的组织与指导下,将持续推进拓新书院创新月各项活动的实施,不断加强全体师生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和参与热情,提升师生的创新专业能力与创新业务能力。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健全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和实践平台,切实提高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激励师生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社会培养会创、敢创的新时代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6688678 2022-11-09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