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双高计划”建设业务培训会
2022-11-09 14:47: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8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三楼组织召开“双高计划”建设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晏龙强主持,各建设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长及教务科科长、院内专家组及双高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内专家组组长张景春教授作了《如何撰写“双高计划”建设案例》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为什么要撰写‘双高计划’建设案例”、“‘双高计划’建设案例特征功能”、“‘双高计划’建设案例撰写原则”、“‘双高计划’建设案例基本要求”、“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十大建设任务案例撰写要求及经验分享”、“国内高职院校高端媒体展示的经典案例”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讲座期间,张景春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学习氛围。她根据自己撰写材料的经验和在院内专家组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分析,深入剖析优秀案例的特点,提出案例“标题+五段式”写作方法,并将我校“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中的案例与国内优秀双高院校的案例进行对比,最后通过剖析国内高职院校高端媒体展示的经典案例,系统的介绍“双高计划”建设优秀案例特色案例撰写的具体方法。

  随后,院内专家组副组长覃礼涛教授以《聚力打造特色品牌,切实提高“双高”建设质量》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有特色案例”、“怎么撰写特色典型案例”、“如何提炼特色典型案例”开展讲座。首先,他从政策上和办学现实两方面阐述特色案例的重要性,提出撰写高质量案例“八字方针”和提炼特色典型案例的“四有”原则,要求从基础的材料入手、人人提笔、个个动手、认真总结的思路彻底解决撰写特色案例的难题。随后,覃礼涛教授在学院“双高”建设特色方面、专业群建设方面、人才培养方面、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示范引领方面的亮点和特色分别进行了举例说明,为各建设组的案例撰写提供了具体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晏龙强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他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高度评价,两个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接下来的时间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组必须高度重视案例撰写的重要性,对此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提高学习的质量,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各建设组、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培训内容,并且在工作中要把撰写方法用好。第二,抓住“悟”的精髓,在目标导向下功夫。第三,加大“问”的用效,学用结合,在质量成效、特色亮点上下功夫。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详实有据,实用性强,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成果案例的撰写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