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场直播,干货满满!——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系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
2022-10-02 22:26:00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7场直播,累计逾1.2万人涌入直播间,总点赞近250万……近日,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各系分管院领导、师生代表等与同学们“云聚”一堂,共话成长新篇章。
  “值得”和“期望”是学院副院长吴薇寄语2022级新同学的两个关键词。在信息工程系的开学第一课中,她通过数据展现、案例分析讲述了选择职业教育是值得的、选择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值得的、选择信息工程系是值得的,随后,她向同学们分析了自己对自己的期望以及学校、社会、国家对我们的期望,“选择职业教育是大有可为,也是大有作为的,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成长为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那么,顺利进入大学,是否就万事大吉呢?汽车工程系主任王毅提醒大家,大学不是保险箱,也不是伊甸园,大家千万不能有‘坐等’和‘躺平’的思想。在校期间还应要以四个字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要“高”。要立目标,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二是“勤”。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三是要“恒”,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四是要“新”,要不断进取,勇于创新。
  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就业是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物流工程系的直播间,50分钟的交流时间里,学院副院长詹黔江与2021级学生代表共同讨论了学院的环境以及师资力量、大一新生入校后应该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交院对比其他院校优势有哪些、物流系三个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新生未来发展目标等问题。
  榜样的力量,是大家前进的动力。在一场场特殊的直播里,同学们听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师兄师姐们分享参赛经历,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请教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交流学习方法,还与担任防疫志愿者的新生进行了视频连线,志愿者们纷纷分享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悟,老师和同学们深受感动。
  “新生什么时候能进学校?”“怎么专升本?”“我们系yyds!”……尽管隔着屏幕,却丝毫没有减轻同学们的热情,直播过程中,大家时而认真聆听师长们的教诲与经验分享,时而通过评论来表达自己的感慨,及时提出心中的疑问,并表达着对新学期的满满期许。
  “这场直播,干货满满!”这是同学们共同的心声。通过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开学也许会延期,但成长不能延期,愿大家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拥抱美好的未来。疫情终将会散去,我们终将会相聚在老马河畔、鲲鹏山麓,学院将张开热情的怀抱,等待大家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