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速报 | 贵阳幼高专参加清镇职教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2022-09-09 10:26:00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9月7日晚上8:00,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加省教育厅杨天仪副厅长主持召开的清镇职教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党委书记李华荣,校长翟理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雅卫,党委委员、副校长潘丽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尧年,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党办、校办主任及后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到清镇职教城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当日上午召开的清镇职教城院长疫情防控调度会的会议精神。谌贻琴书记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和极端紧迫性,高度认识到校园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学校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坚守岗位,与全校师生同甘共苦、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持之以恒地做好防控工作。三是扎实开展好对学生的教育教学和静默管理期间的日常管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心理疏导,让学生安心、放心、舒心。四是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属地联动,畅通校园物资运输渠道,确保保障工作到位。会议还传达了清镇职教城院长疫情防控调度会的会议精神。要求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提出的“快、重、严、静”四字要求,以及杨天仪副厅长总结的三条经验:守好门,管好人;带好头,分好工;做好案,应好急。
  杨天仪就当前清镇职教城疫情防控的工作形势做了研判,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当前清镇市周边都有疫情,清镇职教城处于被包围的严峻形势。各校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属地联动,多渠道地开展防控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应急预案。要做最坏的打算,前瞻性地部署防控工作,关键就是做好应急预案。二是要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网格管理。中层干部要有分工有调整,要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相互交叉的网格。三是要紧盯问题解决,谋划中秋安排。具体要做到四个重要工作。首当其冲的就是要做到严防死守,这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其次是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基层,底数清楚。第三是要做好学生工作,稳定学生情绪,避免造成恐慌。第四是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中秋佳节将至,要结合实际,开展些线上主题活动。
  清镇市副市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校要以做最坏打算的负责任态度,分析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要求各校要提前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如隔离空间、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等。强调各校要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学生戴口罩,做好消杀。
  会上,入驻清镇职教城的中高等职业院校均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李华荣围绕七个强化、开展的防控工作、教育教学情况、物资供应情况、学校总体运行状态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