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逐新高度 奋斗正当时——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人文基础部积极备战省级大赛
2022-07-13 15:06: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近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人文基础部、健管系负责人到训练现场看望慰问备战省级赛事的师生。对出征各类赛事,人文基础部多措并举,集中精干力量刻苦训练、充分准备,力求取得以赛促教学、以赛促成长的实效,努力展示学院师生激昂向上、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

  抓重点。将各项赛事作为今年部门工作的重点,明确冲出省赛、争取国赛的目标,聚焦教师个人、团队及学生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咨询与指导,全面提升竞争力。

  抓整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反复模拟演练,并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对各参赛团队进行赛前辅导。无论是在教学理念、教学痛点、特色挖掘、教学方式上的改进,还是在思政育人融入等方面都进行反复推敲、不断完善。青年教师选手朱玥老师说:“部门和学校组织力量对我们参赛教师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和帮助,邀请专家线上线下专题辅导,对教学创新汇报、专家提问、PPT美化、仪表仪态等环节详细指导。我感到特别温暖,信心倍增。”

  抓细节。对参赛材料、参赛条件、安全保障等环节进行实地考察,全方位支持每个参赛团队,为每个参赛团队做好服务,将参赛教师和学生选手都训练到最佳状态。213级护理17班跳高项目运动员唐海南同学说:“虽然是利用休息时间训练,虽然每天汗流浃背,老师们与我们同吃同住同训练,我在这里感觉并不孤单与疲倦,感谢领导的关心与爱护,生命不息,运动不止。通过这次训练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与短板,后面会继续加油,期待比赛可以取得好成绩!

  抓效果。多次举行筹备会议,建立顺畅的信息交流平台,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时间,在比赛中不怕苦、不怕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展示健康学子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