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文林到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调研“双高校”建设情况
2022-06-27 16:52: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6月23日、24日,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吉文林研究员到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调研“双高校”建设情况,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国,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庆生,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昌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乐平分别参加调研。教务处、畜牧水产系、农艺工程系、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等部门就“双高校”建设以来任务指标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吉文林就各部门提出的“如何把握校企合作中的深度合作”,“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开展学生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如何进行专业设置”、“如何界定名师名匠”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双高建设项目是学院工作的“总抓手”。首先,必须要以“统一思想”为引领,突出重点,齐心协力、契合一致办好“双高”,从而迈上新台阶,进入到贵州高职院校的第一方阵,成为名副其实的“农头老大”;其次,要以“机制”为护航,机制保障是双高建设项目的重要源动力,学院必须出台管理机制、奖励机制、运行机制等相关制度有效推进“双高校”建设工作;再次,要以“资金”为保障,资金是双高建设的首要条件,学院可以通过资产运作、项目支撑、生产性实训基地的经济效益等方式保证资金来源;最后,要利用“宣传”报晓,宣传是双高建设项目的“报晓鸡”,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宣传报道,网站有专栏、微信有专推、省台有专报、省报有专文。

  刘玉国强调,目前,全院上下要把“双高”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院之力推动“双高”建设。各部门要厘清任务指标,具体落实到责任人,找到问题的突破口,克服困难,转变固有思维,以具体行动将任务指标落实落地。

  邓庆生要求,学院各部门必须契合一致,一体化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全面发力,推动学院双高建设顺利完成。

  此次调研指导活动,是学院“双高校”建设关键时期、关键节点的一次重要帮助活动,对深入了解部门(系)“双高校”建设推进情况,解决五个部门(系)在“双高校”建设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路径的目的,对加快学院“双高校”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