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邓庆生为学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06-21 12:11: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6月2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庆生教授为学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华主持。学院无课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讲座。 

  邓庆生以《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高质量推进学院全面依法治校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邓庆生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也在稳步深入推进,我们必须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校中的指导地位,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学院不断强化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提供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引。

  邓庆生要求,一是要全面领会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精神,提升职业教育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二是要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升办学治校现代化水平。三是要大力推进开放办学,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四是要扎实推进专家治校,强化办学自治质量提升。五是要加强民主管理,凸显师生主体地位。六是要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激发基层办学活力。

  邓庆生强调,学院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学习好、研究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作为理论学习最新教材,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不断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使全校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引领全校依法治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院改革发展,深化内涵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自觉将宪法精神体现到具体的学习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中,不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高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