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22-05-20 14:46: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月28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艺馨楼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党委书记罗红芳出席会议并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正县长级干部张选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子勇出席会议。

  会前,师生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番深情寄语,引发在场师生的共鸣。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话初心、铸匠心、谈理想,对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素质能力、建功岗位等方面进行了观看心得分享。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红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尊重团员青年时代特征、成长规律和发展需求,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的育人工作和青年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和有益探索,取得了诸多成绩,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表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幼专青年的风采和幼专人的青春力量。

  罗红芳强调,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更好的履行引导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和使命;要以迎接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红芳希望,全体青年学子一是要志存高远、心存静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修身养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要传承弘扬幼专学子脚踏实地、潜心向学,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立大志、明大德,珍惜当下、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把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既要认真学习书本知识、磨练专业技能,同时还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砺品质、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学会感恩、秉承美德。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青春“不躺平”,主动作为,以“先行一步”的领跑意识、“多跑一步”的创新意识、“多干一点”的先锋意识,做细做精每一项工作,献身教育、汇报山乡,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优秀团员、首届“为仁学生奖”获得者参加座谈会。(图文/张羽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