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书香校园 育时代新人——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举行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2022-05-08 11:15: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培养“学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期间,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采用省内与校内、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创书香校园,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开展世界读书日采访宣传活动。“同学,能分享一下你的阅读方法吗?”“老师,你平时有什么阅读习惯?”图书馆的青年馆员们走进各班采访师生,了解师生最关注的阅读书籍、阅读心得、推荐阅读书目、阅读寄语等,助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青春之担当,是毅不是疫”。在教室,图书馆读者活动中心组织学生们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围绕所学所见、所思所悟,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活动氛围轻松愉悦,让在场学生感受了阅读的乐趣,做到真正把读书学习当作生活的态度和精神的追求。

  开展“阅读最致远·书香誉校园”线上朗诵比赛活动。通过比赛,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诵读国学经典、红色经典、传统经典,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读书成才观念。

  开展“阅读,不止这一天”30天共读活动。依托掌阅精选机构阅读服务平台,开展为期30天线上共读活动,让师生从阅读中感受生活的真、心灵的纯、逻辑的美、思辨的真、人性的善,激发师生读书学习热情,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品味阅读魅力,延展知识边界,提升生命质量。

  开展“心系文字,情寄三行”寄语活动。“国家繁荣昌盛、学校越来越好、同学积极向上”“健院风光四季美、学习氛围处处浓、祝健院越来越好”“母亲是一片海,一片波澜壮阔的海,她在我们白驹过隙的人生中洒下了宽广胸襟”“一见钟情是健院、一梦成真是健院、一世倾心亦是健院”。发动师生用三行文字表达感恩之心,弘扬感恩文化,展示积极乐观、知恩感恩的精神风貌。满满的爱意在60字以内表达得淋漓尽致,一笔一划,一字一句,传递了师生心底最真挚情感。

  此次阅读推广活动,不仅有助于师生阅读水平的提升,更有助于全民阅读的养成。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将不断丰富和创新阅读推广活动形式,提高师生阅读品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