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27 16:56: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贵州工商职业学院陆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服务理念。

  4月14日,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赴白云区访企拓岗促就业。贵州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元华,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潘毅,区委书记步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朱明明及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参加。

  当天,杨元华一行来到贵阳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理念、人才需求等情况。随后,杨元华一行走访了贵阳软件基地、贵州烽创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博天众宣出行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人才需求特点等情况。

  4月11日,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吴柱新带领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雷雪、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曹誉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乌当区人社局开展拓岗调研。调研以观看宣传片、开展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乌当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剑,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会上,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一行观看了《美丽乌当,活力新城》改革经济现状和发展蓝图宣传片。

  通过调研,了解到乌当区未来战略发展及重点产业布局,其中健康医药主导产业、电子信息、大数据新兴产业、文旅产业等人才的需求与学校开设专业高度契合,拥有政校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坚实基础。为此,座谈会后双方建立了工作联动微信群,为下一步顺利开展高校毕业生去乌当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31日,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尹艺霏带队前往清镇市农村商业银行调研,并与清镇市人社局、清镇市农村商业银行相关领导就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以及把“访企拓岗”落实到各个层面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清镇市党委委员、市人社局局长董刚,清镇市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李伟、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潘毅等相关领导参加交流座谈会。

  执行校长尹艺霏表示,学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出台了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每学年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接待、走访重点用人单位的工作常态化,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将尽最大所能发挥教学、人才资源优势,为清镇市农村商业银行对口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期待通过与清镇市农村商业银行的深入合作,有效发挥学校服务用人单位、服务地方的责任与义务,把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搭建学子的优质就业平台,使其能施展所学专业,投身家乡建设,实现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