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国家民委委托项目第十二期保护工程(少数民族服饰<第一部分>)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2-04-21 15:35: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4月8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国家民委委托项目第十二期保护工程(少数民族服饰<第一部分>)项目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铜仁市民宗委副主任杨成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恩勇,铜仁学院国学院院长廖延林出席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玉主持会议。

  会上,吴玉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廖延林介绍了项目开展计划。与会人员就项目实施方案和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杨成刚表示,铜仁职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少数民族服装服饰传统制作工艺与技术保护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强化责任分工,汇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助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和活跃铜仁市民族服饰产业和多民族文化建设;要实地调查,深入研究,科学论证,通过多次调查调研、座谈访谈等形式,加强文献资料搜集,开展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制作工艺和技术保护,为高质量完成课题奠定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扎实推进,转化成果,采取有力措施,通过民族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民族服饰创作能力,推出更多服装精品;要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站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民族服饰发展,挖掘好、传承好、发展好、宣传好、利用好民族文化,培育民族文化产业,展现民族服饰时代变迁和当代民族服饰靓丽风采,着力打造西南地区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品牌。民宗委也将全力配合、积极支持,为项目推进提供保障,助力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市建设,为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张命华指出,民族服饰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该项目的重要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领推动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做好资料搜集整理和记录工作,既要有实证研究也要有理论研究,既要体现公益价值也要体现学术价值;要统筹推进项目研究,做好分工协作,定期汇总检查,强化保障和服务。相信在国家民委的信任下和民宗委的支持下,铜仁职院和铜仁学院研究团队一定能够如期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切实出成果、出精品,锻造出一支优秀的民族文化研究队伍,全面带动、提升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各项工作。

  松桃县民宗局、铜仁学院、中国民俗摄影协会、武陵民族文化研究中心,铜仁职院人文学院、科研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