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乍暖还寒 花海怒放
2022-03-24 17:33:00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驻足审视,季节在自然清新的乐曲声中,却仍大片大片怒放的花海,令人难以忘怀,我们迎来省级特色“双高”校建设单位——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新的春天。

  三月的天,正是莘莘学子憧憬美好的季节。这里既没有刚入春时的乍暖还寒,也没有盛夏的炎热、浮躁与慵懒。在这个充满遐想的三月天里,校园显得更加静谧美丽,步入校园大门时扑面而来的就是阵阵花香清香,校园主干道两旁百花争奇斗艳、令人侧目。


  当你走到行政楼前的广场中央,池塘里的金鱼便映入眼帘,金鱼在池子中嬉戏打闹,小岛屹立鱼塘中央,好似划入水里的一叶扁舟。

  当你靠近每一栋教学楼时,你便会感觉得到这里充满书生意气;你会意想不到这个学校居然将黔西北文化与岭南文化融合在一起,这里是东西部协作职教基地,“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三大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已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不少学生从这里毕业后,相继到广州港集团、广汽集团、广州地铁集团、广电城服等旗下企业就业,实现山里人向都市人的华丽转身。当然,艺多不压身,不少学子会选择服务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当你走过每一间教室、每一个实训室时,你便会感受到学生们朝气蓬勃的身影和瞬间,为实现美好人生而拼搏。是啊,这里有很多诱人的专业可供你选择,有黔西北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智能建造、乡村电商等3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有装备制造、全域旅游等2个特色骨干专业群,有信息技术、家政养老等2个新兴产业专业群,无论是这里的职业技能育人环境,还是这里的专业学术氛围,都深深打动着你。


  但这还不是校园的全部,食堂、图书馆、操场以及各个有趣的学生社团等,都会令人流连忘返、浮想联翩、跃跃欲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这里的环境,足以让学子们茁壮成长。

  当你来到食堂,你会闻到芳香扑鼻的饭菜味,更能品尝到具黔菜川菜粤菜气息浓郁的美味佳肴。离开了让你回味无穷的食堂,又来到了充满书香味的图书馆,这里有成千上万本图书,你会发现职院的学子们也会把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沉浸在自然科学类、文学类、科技类等知识的海洋中。再来到体育场,田径场的环形跑道中央是绿油油的小草,这里有人在轻松地躺着享受金色阳光的沐浴;这里有人在慢跑着锻炼身体,有人喜欢打篮球,有人在踢足球,打羽毛球和乒乓球的大有人在,每年在全省高职院校运动会赛场上,总会有不少奖项会被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摘取,因为这里始终牢固树立“五育并举”的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

  享受了校园各种风景,我们再享受一下有趣的学生社团,这里总能让每个同学都有展示自己爱好与特长的平台。加入一个社团,学长学姐们会让你变得更优秀。每当夜晚降临的时候,国旗护卫队在学校广场上操练着整齐划一的身姿,把家国情怀落实在行动上;每当重大节日来临,你会看到同学赏心悦目的文艺演出……


  春天的夜晚,沿着校园所有的小路蔓延,连风儿也静静地伏在树梢上沉沉地睡去,只有昆虫演奏家在弹奏着交响曲,我们享受着校园所带来的宁静,更把这个校园装点得愈发美丽,莘莘学子们无边的遐想和舒畅的心情,让校园美景在心里烙下深深的印记。

  黎明的太阳悄悄升起,给校园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薄纱,显得格外美丽。同学们在初阳的照耀下走向教室,走道两旁树上开着的花儿们也为莘莘学子送上美好的祝福。

  春日校园的动人之处是校园生活有动有静,动是青春活力的张扬,静是沉稳中积蓄的力量。同学,如果你选择了毕业职业技术学院,就让我们带着美好的憧憬,期待着您与这个校园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文:陈娅 郭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