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中职新生入学告学生、家长书
2021-10-19 12:33:00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同学们、家长们: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中职新生将于近期入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新生入学到校事宜告知如下:

  一、到校前

  1.在到校前的14天内不允许外出旅游、拜亲访友,严禁提前到校,从2021年8月23日开始,连续14天如实填写《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中职新生入学前体温测量登记表》,报到时交至班主任处。

  2.2021年秋季学期报到前,原则上所有学生除禁忌症外应在生源所在地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因身体、时间间隔等原因无法在生源地接种疫苗或接种疫苗第二剂次的,入学报到后由学院组织接种。学生不要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疫情报告地区的师生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省外来黔学生须提供入学前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有关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3.认真学习《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中职新生入学须知》,并按相关要求按时到校报到。

  4.到校前请同学们先用本人手机注册“贵州健康码”二维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先自行检测,健康码为绿色或黄色,疫情防控行程卡为到校前所在地区方可启程到校。

  5.请同学们准备好至少一个月的日常生活用品(如肥皂、文具等)和秋冬季衣物,并在入校前进行头发修剪。

  二、到校中

  1.确保到校途中(如搭乘公共交通车时)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手部清洁卫生,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公共物品,途中不停驻不逗留,不购买不卫生和“三无”食品饮料。

  2.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在学校大门处进行健康码扫描、体温检测、行程卡扫描,等候检测过程中每人间隔 1 米以上距离,均检查正常者换取口罩后方可入校。对超过正常体温的发热者(体温≥37.3℃),应立即按应急处置程序报告、隔离、就医。

  3.禁止家长或者他人陪同进校,接送学生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4.外省到校的新生,在大门处时及时报告医务人员,由专人引导到隔离点进行3-5天隔离,并严格遵守留观人员管理规定,学院统一组织核酸筛查,结果正常方能报道。

  三、到校后

  1.每日自觉接受早中晚体温检测,若有体温异常、身体不适者,要及时向班主任和宿管进行报告。

  2.如新生需要进行心理咨询与疏导,可于日常工作时间至学校心理咨询室(宁波楼三楼3201室)进行咨询,或通过QQ(245456449)进行线上咨询。

  3.疫情常态化期间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新生要自觉接受和配合学院的管理,在校内佩戴口罩,不聚集开展和参与群体性活动,在公共场合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4.保持寝室通风和卫生清洁,做到勤洗手、多饮水。

  5.严格按照学校分批分时进餐规定进行就餐,新生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

  6.严格执行学院中职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旷,严禁晚归和夜不归宿,上课期间如无特殊情况禁止在寝室滞留,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并告知父母说明原因。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黔西南中等职业学校

2021年8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