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行动!
2021-10-15 16:35: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网络安全思想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及时订购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组织推动各党总支、党支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大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化工作能力。    

  党委中心组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作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

  另外,学校在食堂、教学区、活动区等人流密集的显著位置设立行架、悬挂横幅、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等,在学校管网、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网络安全宣传片、网络安全常识,引导师生加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举办专题讲座,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1012日下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讲座,并进行集体签名活动。讲座由学校电教中心网络管理部副主任付亮主讲,各部门(处、室)教师及大学生代表听取宣讲。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讲座中,付亮老师围绕“法律法规知识”“网络安全概述”“网络安全主要表现形式”三方面进行网络安全的宣传讲解。从何为网络安全到法律法规、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等常识,他一一阐述,进行了详尽地说明。特别是针对“校园贷”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网络危险产品,付亮通过生动的事实举例说明了其危害,并且为大家提供了多种保障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网络信息安全的方法与手段。讲座后,师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按照付亮老师提供的方法进行安全设置,用以保障自身网络安全。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龙树明在主持讲座时表示,网络安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与每位师生密切相关、密不可分,每一个人都是网络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监督者。他指出,开展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网络安全法》。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做好网络安全的推动者、宣传员和守护人,为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讲座现场

  付亮教授做讲座

   

  开展丰富活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铜学社与大学生记者团作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推广形象大使,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1015日,铜学社与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在学生食堂开展宣传教育,以“线上+线上”的形式引导号召同学们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在活动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传播网络正能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并在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的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维护网络安全的决心。

  “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答,让我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网络安全与我们密切相关、密不可分,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的黄婷同学说道。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还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绿色上网、安全防护、信息甄别等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以多种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全面提升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现场签名


  宣传活动现场


  主题班会现场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余菲 刘梦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