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网络安全周|铜仁幼专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2021-10-15 10:30: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月12日下午,铜仁幼专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讲座,并进行集体签名活动。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龙树明主持,电教中心网络管理部副主任付亮主讲,各部门(处、室)教师及大学生代表听取宣讲。

  龙树明在主持时表示,网络安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与每位师生密切相关、密不可分,每一个人都是网络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监督者。他指出,开展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网络安全法》。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做好网络安全的推动者、宣传员和守护人,为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讲座中,付亮老师围绕“法律法规知识”“网络安全概述”“网络安全主要表现形式”三方面进行网络安全的宣传讲解。从何为网络安全到法律法规、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等常识,他一一阐述,进行了详尽地说明。特别是针对“校园贷”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网络危险产品,付亮通过生动的事实举例说明了其危害,并且为大家提供了多种保障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网络信息安全的方法与手段。

  讲座后,师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按照付亮老师提供的方法进行安全设置,用以保障自身网络安全。

  今年的10月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讲座开始前,师生们还在写着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的横幅上踊跃签名,表达自己维护网络安全的决心。

文/铜学社 刘旭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