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历史新高!铜仁幼专在贵州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1银7铜
2021-10-15 10:24: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在“建行杯”第七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复赛中,经过省赛专家网评、汇评等多轮评比,经过校级选拔赛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推荐参加职教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3个赛道的8个项目获得了银奖1项、铜奖7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职教赛道银奖“箫声笛韵育匠心·玉屏箫笛产、学、研、用、销五位一体”项目依托学校箫笛艺术工坊学生为主体,在王展才等多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团队切实从顾客的角度出发,打造了一系列适合各类消费人群的创新产品以及营销模式,让顾客们了解项目。玉屏箫笛制作技艺有着几百年的历史,蕴含丰富的文化,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仁幼专以“平台+文化+行动”的方式,就玉屏箫笛的产、学、研、用销进行了探索。“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积累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更深入了解了玉屏箫笛文化。”项目负责人杨宗强这样说。

  剪纸手工制作工坊等7个项目,在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校级选拔赛晋级后推荐参加省赛并获得铜奖。备战阶段,各团队成员加班加点打磨项目,团队以互相提问的方式进行加深记忆、以分析归纳的方式加深理解、以模拟实战的方式加强临赛反应,积极努力的进行赛前最后的准备。通过此次大赛,师生们更加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校的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联合多部门举办的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也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在今后,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持续推进学生创新教育改革工作,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支持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积极投身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创新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获奖项目统计表


玉屏箫笛项目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