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爱华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09-03 15:36:00
贵州开放大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2日晚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贵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爱华教授以网络在线方式面向全省开放大学系统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讲授“开学第一课”。

  王爱华书记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贵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各个历史时期实现的巨大转变;在新的征程上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担当行动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深刻解读。

  王爱华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本高度浓缩的历史教科书、是一篇具有国际影响的重要文献、是一篇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爱国爱民情怀的光辉文献,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本次专题宣讲紧扣青年群体。“进入新时代,一批又一批中国青年与时代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抗疫斗争,青年党员始终冲在一线,用青春的蓬勃力量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党委书记王爱华的一席话让“云端”观众备受鼓舞。

  从封建专制到人民民主的巨大转变、从百废待兴到奠基立业的巨大转变、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的巨大转变、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的巨大转变……宣讲内容以党、国家、贵州省一系列重大历史契机为集结号和时间表,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同向同行,紧贴实际,激发共鸣。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伴随着王爱华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要按照党中央部署,继续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年轻的我们有勇气让历史相信,红色基因正在代代相传,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青年大学生吴加辉听完专题宣讲后如是说。

  云端宣讲道心声,同堂党课铭信仰。本次专题宣讲以信史铭信仰,以心语润心田,教育引导了贵州省开放大学系统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推动贵州开放大学改革发展事业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89542 2021-04-24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