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安全健康——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8-25 16:20: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9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在北大门卡点、11栋学生宿舍、医务室、教室、食堂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指导演练,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办公室、学生科、教务科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严格按照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防疫要求,模拟了学生入校核验检测、宿舍突发学生体温异常处置、突发可疑病例医务室处置、食堂就餐流程等情境,有针对性地对情境中所需要的准备条件、人员分工与配合、应急处置程序进行了模拟演练。

  以“疫”为号令,各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处置规范;以“防”为宗旨,全体参演人员全身心投入演练,并就演练细节展开认真讨论。

  张家俊指出,要增强防范意识,细化防控流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高度的责任心为师生构筑起坚实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此次应急演练以“演”的方式,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规范性展示,有效提高了应对突发情况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构筑校园安全防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