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谋发展——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涌率队赴江苏、安徽等地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2021-07-26 10:41:00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国家、省有关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精神,积极探索和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创新人力资源机制,7月19日至7月24日,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涌率队赴江苏、安徽等地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在江苏江苏远洋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和纺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李涌一行实地参观车间生产线、食宿等环境,详细了解实践实训、学习生活等情况,要求招生就业部门要加大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力度,积极拓宽实践实训渠道,有效助力学生技术技能提升,着力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安徽芜湖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李涌一行实地参观了奇瑞汽车工程中心碰撞安全实验室、奇瑞新能源汽车生产线。随后,双方就推进实训基地、汽车专业建设等有关事项进行交流座谈。在听取奇瑞大学校长助理兼奇瑞汽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毕全国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与业绩后,李涌介绍了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共同开发、设计、承建“新能源汽车实训场”“高新汽车技术实训场”等实训基地和建设“新能源/智能汽车专业”等相关产学合作意向提出了建议,希望双方在共建人才培养标准、共享课程开发等展开深度合作,积极推进双方优势互补,促进教育链、技术链、产业链、价值链有机融合,达到彼此共赢局面。

  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发展需要,双方冠名订单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共建等方面达成一定共识。党委委员、副院长带表学院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考察洽谈,为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学院办公室、招就处有关人员参与考察洽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