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中华文化 书写美好未来——铜仁市2021年职业院校教师书写能力培训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班
2021-07-16 16:07: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左手染墨,右手挥毫,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7月14日,来自全市各区县职业院校的102名教师,以及书法名家、写作专家,相聚铜仁幼专,参加铜仁市2021年职业院校教师书写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由铜仁市教育局主办,铜仁幼专继续教育学院承办。铜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新华,职成科科长王应权,铜仁幼专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会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铜仁幼专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游正茂主持开班仪式。


  杨会新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专家、老师和学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铜仁幼专的办学特色和文化传承、服务保障情况。

  他说,铜仁幼专拥有百年沧桑的建校历史,悠久的发展历程,凝炼成艰苦创业的作风和教育兴邦的追求。铜仁幼专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贵州一流、全国知名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目标,旨在打造黔东及武陵山片区学前教育及小学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基地。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指引,厚植“5种优秀文化”为根基,坚持以培养服务山区教育发展的专业人才为目标,以“音、体、舞、美”四艺,“说、写、做”三才,打造和培养富有职业和区域特色的四有好老师。

  他表示,铜仁幼专将以本次文化传承活动为契机,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书写”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内涵。

  杨新华对铜仁幼专承办本次培训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指导思想、培训纪律和培训目标,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他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的审美观念、价值取向,同样体现在具有深邃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画笔墨当中,历久弥新,源远流长。

  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更多理论知识、书写方法和专业技能,为全面提升我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包括大书法及规范汉字书写相关知识、公文写作、书写技法训练、书面表达能力训练、书写作品及展示交流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