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到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暨实践研修主题活动
2021-07-15 11:43: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7月10日,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一行27人在机关第一总支书记田银萍和第七支部书记龙新明的带领下,前往十八洞村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暨实践研修主题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式观看、讲解中学习、参与式体验、汇报中交流等方式进行,用时一天。在第一阶段,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成就展,仔细聆听了现场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在第二阶段,支部书记龙新明部长带领全体思政教师进行现场体验,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三阶段全体思政教师就地进行了研修汇报与学习交流。一一交流发言后,总支书记田银萍作了讲话。她指出,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首倡地。正是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导下,十八洞村从“四空”变成了如今的“四有”,是我国精准脱贫成功典型。作为思政教师,要深入研究十八洞村的前后发展变化,把十八洞村的人间发展奇迹带入思政课堂,讲好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十八洞村集体活动,不仅是马列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也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全体思政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外出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思政课教师的队伍建设,拓宽了思政课教师的社会视野,有利于课堂理论与社会实践的结合,提升思政课堂的有效性和感染力。(马列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