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到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1-06-28 09:48: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6月9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到铜仁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校)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今年新提拔科级干部参加。

  基地展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图文并茂、特色鲜明、案例生动,借助讲解员讲解、视频再现、图文资料、场景模拟等载体,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恩教育、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洗礼,受到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思想冲击和思想互动,切身理解弄权之殇、贪财之害、迷色之祸和溺情之困的危害,弄懂腐败变质的代价深重、影响恶劣、危害巨大,拧紧思想的“总开关”、筑牢廉洁的“防火墙”。

  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弼琪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和近两年被查处的省管、市管干部忏悔录等鲜活案例。杨春光书记主讲题为《桩桩案件受警示 声声警钟震人心》的廉政专题党课。

  杨春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把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严守党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守法律纪律底线,保持良好的道德修养;二是要充分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和核心,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和关键举措,是维护党内团结的根本保证;三是要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实危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会损害党的形象、削弱党的力量、恶化政治生态、危害执政根基;四是要努力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示范表率,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红线、永葆初心本色。

  杨春光用五个“千万不要”告诫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一是千万不要丢弃正确的信念,二是千万不要滥用手中权力,三是千万不要漠视外在监督,四是千万不要逾越法纪底线,五是千万不要降低自身修养。

  他指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算好腐败的“七本账”——政治上断送前程、经济上两手空空、名誉上身败名裂、家庭上支离破碎、亲情上避而远之、自由上身陷囹圄、健康上身心憔悴。要建设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倍加珍惜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和平台,倍加珍惜各自岗位上干事创业的宝贵机会,倍加珍惜各自的幸福美好生活。

  周弼琪主持大会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共产党员的本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加强党性观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碰纪律的红线,不逾法律的雷池,要心存敬畏,洁身自好,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工作中的实在人、家庭中的老实人;三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道德修养,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时刻不忘自省,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家庭。全体党员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用勤劳务实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