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昂扬青春姿态 喜迎建党百年——铜仁幼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文化艺术节暨首届师范专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1-06-02 16:56: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党的百年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全方位、多角度、多维度、立体化地展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有机结合,以鲜明的价值导向、高雅的艺术活动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31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陵之春·魅力幼专”第九届文化艺术节暨首届师范专业技能大赛开幕式。铜仁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罗静,铜仁市教育局督学姚元居,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铜仁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覃冲,铜仁市文化馆馆长杨静,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敏,万山区政协原副主席、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筹建办负责人刘洪森等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由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欧阳主持。


  在师生们整齐高唱的雄壮国歌声中,庄严的国旗、鲜艳的校旗先后缓缓升起,活动拉开了帷幕。

  校党委书记罗红芳宣布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陵之春·魅力幼专”第九届文化艺术节暨首届师范专业技能大赛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致开幕辞。他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国家和民族的强盛要以文化兴盛为支撑。校园有文化,底蕴才会更加深厚;校园有艺术,精神才会更加灵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持续推进“3+3”一流幼专建设,坚持将校园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作为检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方式。本次艺术节充分结合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范生职业发展需求和“4321”学生专业技能标准,深入融合红色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传承等元素,为红色文化、民族民间文化进校园作了较好示范。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成为艺术节舞台上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呐喊与欢呼中合奏一曲曲美妙动听的青春乐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展演中,千人起舞的“印江土家摆手舞”作为开场节目率先登场,伴随着欢快悠扬的乐曲、青春悦动的舞步,展现了土家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活泼生气。韵律明朗欢快、场面宏大壮观的“江口土家金钱杆舞”“玉屏笛子演奏”“松桃苗族花鼓舞”“思南土家花灯”一一出场,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黔东地区各族人民对党和国家殷切关怀与对当今幸福生活的热情讴歌,反映出各族人民安居于此、世代创造、享用和传承的具有浓郁特色的生活文化,彰显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文化育人方面的底蕴与内涵。

  据悉,此次艺术节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技能竞赛和艺术展演活动。活动项目充分结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办学特色和“4321”学生专业技能标准,精心设置了三字一画、课件制作、环境创设、艺术表演等20项集体和个人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生活的育人功能,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陶冶情操、感受快乐,不断提高学生们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全方位展现师生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