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红色基地忆党史
2021-05-24 11:24: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缅怀崛起危难,铸就辉煌党史,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前行力量,5月21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增强党性观念、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感悟历史情怀。党员教师、发展对象代表等30余人赴万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红色基地忆党史,汲取智慧力量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来到万山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教师再次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旗艳艳,党员声音洪亮,诠释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各党员以此强化树形象,讲党性,强堡垒,做先锋,有担当的意识,展现新时代党员形象。


  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展示馆,跟着解说员学习了序厅、红色万山、丹心报国、万山担当、冰雪中的温暖、转型中的困惑、前进中的灯塔、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新万山九个部分的内容。深入了解了万山汞矿转型发展的历程、朱砂文化和红色文化,从中充分感受到了万山人民为国分忧、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序厅、机械文物、千年丹都、万山之丹、红色丹都、爱国汞、共和国功臣、丹都涅槃这8个部分构成了万山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的基本框架,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我们拉回了100多年前的历史时空,让万山汞矿开采历史的艰辛,展示在大家面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音乐响起,舞动手中的小红旗,放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正如歌词所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伟大的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昌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