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建党百年践初心,办学廿载育英才” 社团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2021-04-28 11:32:00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4月16日下午,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建党百年践初心,办学廿载育英才”社团文化艺术节在大礼堂隆重开幕。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龙军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系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龙军在致辞中指出,校园有文化,底蕴才更加深厚;校园有艺术,精神才更加灵动。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缩影,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学校辐射社会的窗口,也是全校师生魅力展现的平台。举办社团文化艺术节,既是对我校素质教育成果的大展示,也是对师生文化造诣和艺术才华的大检阅,既是对建党百年和办学二十周年的礼赞,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拓展。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艺术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深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文化艺术的理解和参与,在社团文化艺术节的舞台上尽情地张扬个性、施展才华,在活动中认识美、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展示艺术技能,亮出青春风采,共同谱写学校教育事业百花齐放的精彩华章!

  开幕式文艺汇演在蓝天音乐协会带来的歌曲弹唱《new boy》拉开帷幕,表演者们青春洋溢、激情澎湃,用歌声和乐声带领观众感受青春的魅力。随后,由苗侗歌舞协会彰显民族特色的舞蹈——《锦鸡舞》、街舞协会带来的动感热烈的街舞——《街舞飞扬》,以及声乐协会演唱的歌曲《想见你》、万达校区社团选送的街舞表演《goodbye》轮番上演,精彩连连,场下观众呼声不断。由德馨武术协会带来的《中华武术》和由汉服社、清风书画协会联袂出演的汉服展示及舞蹈表演——《盛唐夜唱》将汇演推向高潮。最后,文艺汇演在各社团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缓缓落幕。

  文艺汇演的结束,标志着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社团文化艺术节的正式开启。参会的领导同志共同宣布开启这场文化之旅和视听盛宴。

  据悉,本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党百年践初心,办学廿载育英才”为主题。文化艺术节期间,将开展和举办三大板块、五个章节共50余项活动。内容不仅包括舞蹈、器乐、合唱、诵读、征文,还包括书法、绘画、摄影、演讲、手工制作等艺术公益活动。这些项目在思想上引领正能量,在艺术上富有新创意,必将为黔东南职院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新的亮点,把学院艺术教育成果推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