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提质培优”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工作研讨会
2021-04-19 14:01: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4月9日,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铜仁职业教育集团和贵州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提质培优”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工作研讨会在铜仁锦江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提质培优 增值赋能 以质图强”为主题,来自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600余名职业教育同仁汇聚一堂,分享了“提质培优”从理论到实践的职教营养大餐。铜仁职院副院长晏龙强、张家俊和铜仁职院农学院院长黄雪飞分别在不同阶段会议作主持。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命华教授出席大会并作了激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本次会议作报告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张命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指示、新要求,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职业教育新政策、新举措,职业教育正在从“怎么看”转向“怎么干”的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新时代,也从“大有可为”期待开始转向“大有作为”的实践阶段,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他表示,铜仁职院也在抢抓这个前所未有的机遇,谋求高质量、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其间,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丁明军教授作了“‘双高’项目建设与创新”的线上主旨报告;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钱会博和超星贵州分公司课程总监何秀芳女士分别作了“一体化平台服务职业院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超星高职课程思政平台助力课程思政教学常态化”的专题报告;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张冬青副教授分享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全科医学概论》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张浩博士和农学院院长黄雪飞教授分别介绍了构建“建用讲督”四位一体的线上教学模式和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肖海文和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李金艳老师分别介绍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备战经验。

  本次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内容详实致用、突出实战经验,讲者深入浅出、注重思维启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内容丰富、方法实用,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