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赴毕节海雀文朝荣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2021-04-19 13:50: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8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颜勇率领导班子成员一行9人走进毕节海雀文朝荣党性教育基地,零距离学习时代楷模文朝荣精神。

  颜书记一行首先沿着作坊河一路前行参观海雀村村容村貌、感受“海雀记忆”。从严重石漠化的荒山到苍翠浩荡的万亩林海,从杈杈房、茅草房、土墙房到石墙房的变迁,再从苦甲天下到全面小康,海雀村30多年的发展变化让大家深切感悟到文朝荣老支书淬炼党性初心、砥砺脱贫之志,带领海雀人民艰苦奋斗、最终过上美好生活的历史见证,也深切感悟到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倾情关怀下,试验区人民一步步从贫困恶劣走向山青水美人富的历史巨变。

  在复原区,班子成员们围坐在土墙房前,认真聆听了微党课《初心不改、奋勇前进》。授课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老支书率先垂范、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带领海雀人植树种草、养殖种粮、巡山护林的感人故事。眼前的海雀草木葱茏、流水潺潺、小楼掩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正是老支书初心不改、情系海雀的生动写照。一棵初心树,开出遍地花!老支书用华山松构筑的绿色生态和谐之梦在这一方原本贫瘠的土地上生籽结果、福荫后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诺言。班子成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被老支书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的公仆情怀深深感动,不禁湿润了眼眶。

  来到党员政治生活馆,班子成员们观看了纪录片《与梦想合拍》和党史视频《画说党史》。从南湖的红船到井冈山的烽烟,从窑洞的风寒到遵义会议的曙光,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在每一幅画卷中娓娓道来,一个个坚如磐石的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熠熠闪光,激励着一代代人前赴后继、继往开来。

  在微党课《党旗下的誓言》环节,颜书记深情回顾了自己年轻时干事创业和最初入党时的青春记忆,分享了自己恪守教育担当、践诺教育使命的入党初心。颜书记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来到海雀这个令人敬仰的党性教育圣地意义重大、收获良多。文朝荣老支书不仅是党员干部中的杰出代表和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先锋,更是“海雀实践”精神的象征。颜书记号召所有班子成员学习老支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自力更生的顽强意志,把文朝荣精神熔铸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谋福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颜书记还和班子成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中再次接受心灵的庄严洗礼。

  随后,班子成员们来到了初心馆。他们仔细观摩着文朝荣老支书生前使用的镰刀、算盘、犁头等一件件真实物件。看着几届中央领导人对试验区作出的指示批示、看着老支书亲笔书写的护林公约和一帧帧感人肺腑的图片,他们感慨万端、沉思良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他们又先后走进生态馆和小康馆,他们边听讲解、边接受教育,边讨论交流。班子成员们表示,海雀的发展历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典型,也是我国脱贫攻坚的生动缩影。

  最后,班子成员们在文朝荣故居、警示林和文朝荣墓地进行了生动鲜活的理想信念教育。他们在老书记的墓地前默哀致敬,并掷地有声地朗诵着诗歌,一一向墓地敬献鲜花,以表达对老支书深沉的缅怀和崇高的敬仰之情。从老支书的墓碑前眺望着美丽富饶的海雀村,班子成员们不禁感慨,老书记站着是一座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他的精神就像一盏明灯,撕破了绵延万里的黑暗,照亮了海雀未来的路。

  此次海雀之行是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班子成员党性教育的收获之行,是践行弘扬文朝荣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政治锤炼、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的学习之旅,必将为推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史教育学习提供丰厚资源、培铸精神动力,进一步鼓舞全校教职员工在攻坚克难中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