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院长张命华一行到农业生态科技示范园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2021-03-15 13:45: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3月11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到农业生态科技示范园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太雄,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锋、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主任王嗣洲、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海昆、农学院院长黄雪飞、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副主任罗实亚等陪同。

  农业生态科技示范园项目已于今年3月4日开工建设,经现场踏勘发现,原始地貌大部分地面高程在395.0m左右,若按原设计392.0m开挖,土石方开挖工程量大,工程造价近100万元,还会在南、西、北三面形成高5m至7m的土石边坡,需做排水处理和边坡稳定性支护,势必进一步增加工程施工难度和工程造价,今后使用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杨春光指出,原设计方案与施工现场情况不符,土石方开挖工程量大,破坏生态,后期也存在安全隐患,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尽快调整规划设计方案,保护好现有生态环境;二是指挥部要多与设计单位沟通对接,调整设计,减少土石方开挖,节约成本;三是施工过程中要切实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张命华强调,一是指挥部要多与相关部门协调,在满足农学院教学实训功能要求及不影响总体规划的前提下,示范园布局是否可以整体向南端平移,尽量避免大量的土石方开挖,尽量不增加施工难度;二是施工过程中要确保质量安全,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张命华要求,指挥部尽快与农学院、设计单位对接,要求设计到现场调整放样,尽量不影响施工,同时要提前准备相关设计变更资料,上专题会进行审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