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处突能力
2021-01-08 15:07: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培养新时代干部驾驭风险的本领,提高应急处突的能力,2021年1月5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培训中心一楼举办“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处突能力”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海主讲;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及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讲座。


  许海副校长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提出我们的干部在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下,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将“一保安全、二保稳定、协调发展”作为新时代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树立讲政治、讲责任、讲学习、讲科学的增强安全意识,建立起安全道德与安全法制的观念,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就是生命"的思想牢记于心,做到“未雨绸缪”,将重点和落脚点聚焦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

  许海副校长就如何提高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做了具体要求,我们的干部要加强政治素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当好防范风险的守夜人、成为研判风险的明白人、应对风险的内行人、风险管理的带头人;强化防范化解风险重大的认识、见识、胆识、智识,在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干得好,在加强准备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最后,许海副校长就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进在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建立起风险防控机制,认真做好排查、研判、干预和上报工作,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全,坚决守住教育系统安全底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社会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