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州委宣讲团到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1-08 14:01:00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12月30日, 州委宣讲团第五组副组长、凯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郑茂刚到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院机关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讲座、聆听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主持报告会。


  郑茂刚从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规划目标和精神内涵;深刻领会我国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紧密结合贵州及黔东南实际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等几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及州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告强调,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州委十届十次全会制定了省、州的远景目标。展望2035年,我省将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经济更加发达、环境更加优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多彩贵州。我州将建成经济更加发达、环境更加优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锦绣黔东南。

  报告强调,政治成熟源于理论自信,政治坚定源于理论清醒。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

  邱兴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好、抓实。不断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是要拓展途径,丰富形式,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党委带头领学、支部组织研学、社团组织跟学、全体师生普学等方式以及线上线下多种学习途径拓宽学习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巩固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果来体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质量和效果。在即将开启的新征程上,广大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各项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