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勇担时代重任 砥砺拼搏奋进 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2021-01-07 15:29: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12月16号下午13:0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国共产党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培训中心“道德讲堂”隆重开幕。市指导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二级调研员韦琨同志,市指导组副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赟同志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永学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医专升格以后提质升本、迈上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的一次历史性会议;更是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抢抓机遇、勇攀高峰、实现跨越发展的一次关键会议。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勇担时代重任,砥砺拼搏奋进,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在热烈的掌声中,颜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作了题为《勇担时代重任,砥砺拼搏奋进,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五年,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学校党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大党建”统领大教学、大思政、大安全、大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创新勇奋进。

  《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学校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紧扣学校发展目标,高起点编制“十四五”规划;二是深化思政教育改革,着力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三是深化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构建师资队伍建设体系;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五是深化医教协同、校企合作,着力构建产教融合育人体系;六是深化诊断与改进工作,着力构建质量管理考核评价体系;七是深化科研能力建设,着力构建服务地方发展的工作体系;八是深化办学条件改善,着力构建基本保障服务体系;九是深化内部管理改革,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内部治理体系。

  《报告》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学校矢志不渝的目标和追求,是全体毕节人的梦想和期盼,是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万众一心勇前进,乘胜追击勇超越,为建设区域性医学类职业院校而继续努力奋斗!

  会上,中共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将《正风肃纪 助推发展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讨论;党委组织部将《中国共产党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的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讨论。

  开幕式后颜勇同志带领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前广场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