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 奋勇前行——贵州工商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沈浪
2020-12-31 16:13: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沈浪,1995年2月生,贵州贵阳人,中共党员,2020年7月毕业于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在校期间,曾任班长、团支部书记等职务,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老师的得力助手。生活中,他严格要求自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社会实践上等各方面积极追求进步,并在这些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彰显着“奋斗青春”的朝气与魅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校拿笔是为国添砖加瓦,在军中拿枪是为了保家卫国。2015年,沈浪携笔从戎到云南省军区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在部队他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在昆明陆军学院学习期间,沈浪获得了通信专业程控交换机证书。在部队里,他时刻以 “四有”军人要求自己,还获得了“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右一为沈浪)


  军中的成长经历深深刻入沈浪的骨子里,他也深知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在部队服役两年后,2017年,沈浪退役复学,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开始了三年的学习生涯。学习上,他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技能,课余时间他不断参加培训考证,并顺利拿到了电工证、电工技能证书、普通话证书等证书。

  学业之余,2019年5月,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沈浪成立了贵州鑫安利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营汽车租赁与汽车事物代理;2019年11月,他成立织金县瑜秀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果蔬种植。凭着一股敢闯敢拼、不认输的劲儿,沈浪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2020年7月,毕业后的沈浪选择继续继续深造,提升学历,于是他专心备考专升本,直接“泡”在了图书馆,潜心学习。最终,他不负重托,2020年9月,沈浪成功收到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录取通知书,被行政管理专业录取。

  8月10日,参加完专升本专业课考试后不久,沈浪与两位好友在贵阳市花溪区桐木岭看见一名落水小女孩,听见惊呼声,三人立即下水将小女孩救起,并立即将小女孩送到了花溪区清溪派出所,这样的勇敢与魄力得到花溪区清溪派出所民警们的赞扬与肯定,同时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也授予沈浪“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社会和老师、亲戚朋友们的夸赞,沈浪害羞地说:“正是来自国家、学校、导师等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使我更有志气、有勇气、有底气去挑战自我、攻坚克难。”希望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他可以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