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2020-11-24 09:33: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11月21日,由贵州省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网信办、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旅游和文化厅、团贵州省委等部门主办,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的“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晓红,贵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陈英华,国家高级朗诵教师、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钟华,国家级普通话测评员、贵州省通用语言文字研究会副秘书长周晓波,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尹艺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集结全省54所高校的数百名辩手参赛,大赛辩题紧跟时代发展,既具有视野高度,又贴近社会热点,对辩手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以及对社会问题的敏感度都有着极高要求。总决赛的现场,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在本科组决赛中,正方贵州财经大学和反方贵州师范学院针对 “技术是中立的还是技术不是中立的” 的辩题拉开激烈交战。双方辩手妙语连珠,出口成章,现场气氛愈演愈烈。在驳论质询环节和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剑拔弩张,你来我往,精彩绝伦,掌声一波盖一波,比赛的气氛达到高潮。

  在高职组决赛中,正方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和反方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就 “技术是中立的还是技术不是中立的” 的辩题展开辩论。现场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整个比赛现场观众热情澎湃,掌声连连。

  经过激烈的巅峰对决,在专家评委团的公正严格裁判后,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辩论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本科组团队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贵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辩论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高职组团队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在总决赛的辩论中,辩手们不但表现出了卓越的语言表达,而且展示出了严谨的逻辑思考,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令人难忘的文化盛宴。

  在闭幕致辞中,贵工商常务副校长尹艺霏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对主办单位和各位兄弟院校的信任以及各位专家评委的细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比赛中取得名次的学校以及获得最佳辩手等奖项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尹艺霏表示本次辩论赛既是全省高校思想交流与碰撞的机会,更是全省高校互通互融的盛会。

  辩论会的举行不仅提供了展示同学们智慧的舞台,更提高了同学们对事物真知灼见的思考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将辩论赛中展现出的团结合作和思辨精神投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坚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发出当代青年人的时代强音。

 

  智慧闪耀,芳华尽现,“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落幕!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报告厅内回响着激烈的辩论,闪耀着思辨的神采,铭刻着青春的光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