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赛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开赛
2020-11-19 14:28: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11月17日,由贵州省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网信办、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旅游和文化厅、团贵州省委等部门主办,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的“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全省的54所高校代表队、200余名优秀辩手汇聚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展开激烈辩论,向师生们呈现一场场高水平、有内涵的辩论盛宴。

  本次比赛为期5天,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辩论队经过小组赛、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

  17日16时许,小组赛进行中。正方贵州商学院和反方贵州大学针对“宠物经济火爆会增加年轻人的压力还是会减轻年轻人的压力”的辩题拉开激烈交战。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纷纷对该辩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场下观众掌声连连。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互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整个赛场辩风激烈。最终贵州商学院以3分之差成功战胜贵州大学晋级初赛。

  贵州商学院辩论队队长喻松表示,“作为一名辩手,要学会倾听、分析和总结。通过赛前准备和比赛经验,不仅提高了自己思想辨别能力和辩论口才能力,同时还加强了与队友的团队合作能力。”如果同学们想要锻炼自己的思辨能力的话,可以多参加辩论赛,在赛场中去实践和积累。

  在本次比赛中,无论是正方还是反方,无论是开篇立论还是总结陈词,无论是第三方盘问还是自由辩论,选手们都以清晰的思维和流畅的表达阐述、论证各自的观点,有理有据的逻辑分析、激烈而又礼貌的临场发挥,进行着思维与逻辑的比拼,也享受着知识与智慧的魅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赢得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小组赛高职组中,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辩论队成功战胜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校晋级“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初赛。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张进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辩手,能代表学校参加辩论赛,这是一种荣幸,有压力也有挑战。在辩论比赛的思维风暴中,让我更加了解辩论的精髓,对于辩手而言,拿到辩题后,剖析辩题,充分了解辩题,举例论证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一路到初赛选拔,这是努力的付出和知识的沉淀。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为学校争光。”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作为本次辩论赛的承办方,为辩论赛做了很多筹备工作。据学生处的老师介绍,学校专门为本次辩论赛安排了200余名志愿者,同时充分做好医疗、安保方面的后勤保障。

  “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高校辩论赛是我省广大青年学子迎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辩论赛的举办,体现了高校学子对社会热点的高度关注,这既是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赛会,又是全省高校思想碰撞的机会,赛事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互动交流,拉近各高校间的距离,展现各高校学子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