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2020-11-19 14:18: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11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迎来全国总决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在此次比赛中集结,争夺全国总决赛桂冠。贵州工商职业学院2018级大数据技术应用1班石永华同学参加本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在Java 软件开发大学C组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也是贵州省所有高职院校参加此赛项唯一获奖的参赛选手。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在JAVA开发,C语言开发,Python开发三个赛项进行校内选拔,最终选取4位同学参加2020年蓝桥杯贵州省省赛,其中获得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由甘进龙老师的指导的石永华同学在激烈竞争中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Java 软件开发大学C组三等奖。

  创设于2009年的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面向全国高校计算机与电子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专业学科竞赛。2019年入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究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与创新的能力,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通过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方式,让学生在比赛中开阔眼界,锻炼自己的思维,尝试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敢于面对竞争接受挑战,从而磨练和成就自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