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铜仁红色文化”专题讲座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0-11-02 10:27: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0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铜仁市委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长征论坛--“长征精神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活动在铜仁举行。其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铜仁红色文化”专题讲座(铜仁职院专场)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寅亮厅开讲。

  本次讲座由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研究员,现华南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蒋建农担任主讲人。省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宣传、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碧江区宣传部、碧江区党史研究室、万山区宣传部、万山区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学院在家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列部全体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到场聆听。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杨春光主持。

  讲座中,蒋建农以学习“四史”坚定初心使命为主题,从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确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共党史告诉我们从哪儿来、新中国史告诉我们往哪儿去、学习改革开放史增强“四个自信”、“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记录了指导思想的继往开来五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学习‘四史’坚定初心使命”的逻辑起点和联系,深刻地解读了“四史”的丰富内涵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清晰地梳理了“四史”的思想文化脉络,示范演绎了“四史”学习的方法载体。讲座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讲解精彩,既是一堂专题讲座,也是一堂深动党课,更是一堂鲜明的形势教育课。

 

  据悉,蒋建农长期从事毛泽东生平著作思想、中共党史和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曾在教师、专业研究、行政管理、企业管理等多个岗位历练,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央办公厅、求是杂志社、红旗出版社等重要部门担任重要职务。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万人计划),同时兼任中国抗日战争学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著有《毛泽东传》《当代中国统一战线思想史》《长征改变中国》等专著十余种,主编或副主编书籍4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还参与了《新中国》《百年中国》《党史上的今天》等电视片的创作和撰稿,是“四史”研究大专家、底蕴深厚的大学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