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党史专家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长征文化与红色基因传承”专题讲座
2020-10-29 10:26: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0月21日下午,第五届长征论坛系列活动之“长征文化与红色基因传承”专题讲座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贵州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余福仁主讲,校党委副书记朱保贤主持讲座。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政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代表600余人参会。

  讲座前,校党委书记张智为余福仁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子勇代表学校接受余福仁向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捐赠的红色革命文化系列丛书。

  讲座上,余福仁从“红军长征转战贵州的光辉历程、贵州长征文化资源及其价值、贵州长征文化的保护开发利用”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长征文化与红色基因传承的历史意义,以及对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价值。

  若要红旗飘万代,重在教育下一代。此次讲座使在座师生对贵州长征文化有了更详细地了解,对传承长征文化与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讲座过后,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圣平表示:“听了讲座,更深刻认识到思政教师的责任重大。我们应当在课堂上更多地向学生做好长征文化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播革命精神。”

  学校是培养幼儿教师的摇篮,将红色教育渗入幼儿教育是一项创新工作。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教育教学中一直坚持弘扬长征精神、宣传我省长征文化,让红色文化融入课堂教学工作、融入校园文化活动、融入青年学生的精神血脉。

  据悉,本次讲座是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贵州省党史研究室、中共铜仁市委主办的第五届长征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铜仁幼儿师专协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