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发布帮扶方案:援鄂医疗队成员子女可享万元助学金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2020-05-09

   5月9日,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发布《关于对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子女和因患新冠肺炎致贫家庭子女关爱帮扶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对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子女,对2020年入学新生每人一次性发放助学金5000元至10000元,在校生可优先评定助学金。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子女入学入园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关心贵州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子女和因患新冠肺炎致贫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特发布《方案》。
  《方案》明确,对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成员的子女实行助学金、勤工助学关爱帮扶,对2020年录取到贵工商的援鄂医疗队成员子女,入学时一次性发放助学金5000元至10000元,入学后优先评定助学金,优先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对于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成员的子女在校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助学金及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方案》提到,对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成员的子女,参加贵州省 2020 年分类考试招生且填报贵工商志愿,中职考生免职业技能测试,高中生免职业适应性考试(面试),在符合专业招考条件的前提下可优先调整录取专业;对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成员的子女,参加 2020 年全国统一高考且填报我院志愿,分数达到贵州省高职(专科)批次划定的最低投档线以上可优先录取,在符合专业招考条件的前提下可优先调整录取专业。
  同时,对贵州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子女优先推荐优质就业岗位。
  《方案》明确,对贵州省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贵工商将按照家庭经济困难等级认定有关办法,及时开展认定工作,通过助学金、勤工助学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优先推荐就业等多种方式进行关爱帮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