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2020-05-09

   5月8日,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迎来"开学第一课",书记、校长为返校学子们"云"上课,还有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知识、誓师大会……
  01书记、校长对你说


  02"开学第一课"现场


学生排队测量体温,使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后进入大礼堂


学生正在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


现场进行"誓师大会"为即将迎来考试的学生加油打气


学生观看疫情防护实操演练视频

下课后,学校为返校学生免费发放5个口罩
  03同学有话说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室内艺术设计2班廖海珍
  终于"回家"啦!炎炎烈日,等待我归来的不仅仅是期盼已久的校园生活。更是入校前层层"关卡"的考核。从入校前期的准备,到此时此刻站在校园大门外的我,正在经历着有史以来入校最严苛的登记。体温测量-出示贵州健康码-行李消毒-入校登记……

  其实,种种严关把控下,还有许多老师的辛苦付出和贡献,只为我们能够早日回到校园,这是我们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最直接体现。踏进校园,已然是做好准备的我们,定将全力以赴在求学的路上!
  智能与数字工程学院2017级云计算1班王泽强
  时间仿佛一条直线,没有起点,亦无终点,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刚回到学校,即刻步入眼帘的是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在为迎接我们而辛勤劳作的身影,烈日炎炎中挥洒汗水的他们仿佛已经忘记了三十度左右的高温,不辞幸苦,笑脸相迎。

  这些温暖的画面深深的烙印在我们这些返校学子的心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能做的也能是不负韶华,静心学习,不为已消逝之年华叹息,正视欲匆匆溜走的时光。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企业管理1班王民敏
  5月7日,我终于回到了学校,非常感谢我们的辅导员老师,在这特殊的假期里是她们每日每夜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关注,每日的打卡与对我们毕业生工作的情况的关心!初到学院,就看到很多辅导员老师组成了志愿者,带我们进行消毒、检查,到了宿舍也有宿管阿姨的问候,这些是如此的亲切!

  5月8日,我们准时迎来"开学第一课",这堂课上有校领导们对我们的关心,也看到了学长学姐们在疫情期间奋斗在前线,这些都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希望自己不负父母的期望,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青春的理想!
  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1班刘洋
  5月7日16点左右,我到达学校,在校门口便看到,学校工作人员配备防疫装备,分工明确,有负责测量体温的、有负责用二氧化氯水溶液给我们行李箱消毒的、有负责返校人员登记的。进入宿舍楼,宿管阿姨逢人必查体温;在食堂,大家都有条不紊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间隔排队取餐。

  学校的所有人都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虽然春暖花开已过,但是炎炎夏日已来,不能因为天气原因就放松警惕,大家都加油,直至疫情结束。在此,感谢学校为了我们能够安全复学付出的辛劳。
  新学期 新气象
  希望同学们
  以更好的姿态
  更饱满的热情
  收获更优秀的自己
  听完这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