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口帮扶促发展 支教携手共前行——贵阳市第五中学教师到永胜中学第一阶段支教帮扶活动纪实
2022-12-06 19:16: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为贯彻落实《贵阳市教育局关于帮扶市属民办学校提升管理水平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贵阳五中与贵阳市永胜中学围绕学校发展,通过每年确定年度主题、每月跟进实施的方式,以实现提质增效、共促发展的目的。2022年,聚焦“三新改革 培育素养”这一主题,开展了同课异构、课堂大练兵、专题培训等主题活动,两校老师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为进一步提升两校交流合作的效果,经过前期沟通与商讨,11月28日,两校间支教帮扶启动仪式在永胜中学举行,乌当区教育局教培中心主任李显明、永胜中学校长刘玉、贵阳五中副校长周晓鹏,贵阳五中和永胜中学两校工作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贵阳市永胜中学刘玉校长致欢迎辞

  贵阳市永胜中学刘玉校长就此次帮扶活动的开展表示欢迎,同时向参与帮扶工作的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刘校长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读并指出,支教交流活动既能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又能让两校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上相互分享经验,促进双方学校的发展,是一项双赢的活动。他表示,将扎实开展支教帮扶工作,促进两校紧密交流、深度合作,同发展、共成长。

贵阳市第五中学周晓鹏副校长发言

  贵阳市第五中学周晓鹏副校长首先对乌当区教育局、贵阳市永胜中学为双方教师提供交流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贵阳五中支教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态度端正,思想重视,行动踏实;二是希望教师早进入角色,尽快投入工作;三是希望教师们本着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原则,将“三新”改革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促进两校教学水平共同提升。

  此次支教活动将本着“问题”导向,通过以课堂教学、“主题式”教研为载体的方式,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提高教学水平。支教结对教师团队围绕各班学情、教学进度、工作计划等具体事项开展交流,迅速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支教工作中去。


▲数学:冯丽莎(贵阳五中)——陈瑶 张孝军(永胜中学)


▲历史:梅青蓝(贵阳五中)——黄世敏(永胜中学)


▲语文:周昱妗(贵阳五中)——陈维 曾婧(永胜中学)

▲生物:蒋萍(贵阳五中)——冉瑞(永胜中学)


▲英语:姚娟(贵阳五中)——徐玉 秦朗(永胜中学)


▲物理:姚远(贵阳五中)——李海东(永胜中学)


▲音乐:谢思婧(贵阳五中)——黄亚(永胜中学)

  此次支教活动,贵阳市第五中学共派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历史、音乐等七个学科的教师。老师们除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外,还将从党建工作、班主任方法、学法指导等方面全方位展开活动。

  贵阳市第五中学和贵阳市永胜中学支教帮扶活动将坚持以精准帮扶促发展,交流合作促提升为发展思路,互促互进、携手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