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梁才学校——师德师能齐抓并进
2021-05-31 17:06:00
毕节梁才学校
  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毕节梁才学校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推进思政教育等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驾护航。
  毕节梁才学校成立由学校校长担任组长的师德师风考核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教师队伍的引进培养、考核评价等工作;学校全体教师坚持学校文化为引领,发扬“五种精神”,按照学校“六个更”的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积极构建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有效监督、奖惩并举和权益保障的师德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将师德师风要求全面融入到教师队伍建设当中。
  为了尽快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发挥老教师、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毕节梁才学校于2016年开始开展“青蓝工程”帮扶工作,唤醒教师情感体验,触发教师行为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自信心、成就感和自豪感。
  近年来,毕节梁才学校以课堂改革为抓手促进了学校的内涵发展。学校将课堂教学作为课程改革的主阵地、落脚点,全面推进“34567”魅力高效教师主导教学模式、“8421”七环节学生主体学习模式,实施全能智育,成效显著,成果丰硕。
  毕节梁才学校积极开展“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三爱教师”等评选活动,树立教书育人良好形象,弘扬师德师风新风正气;通过校报、官网、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先进,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毕节梁才学校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让学校成为好老师不断涌现的人才沃土,努力创造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教育、无愧于时代的辉煌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5730612 2020-12-23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