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1号公告】贵阳市第五中学90周年校庆
2020-11-25 11:25: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春秋代序,岁月不居;棠荫亭下,九秩芳华。2020年12月3日,贵阳市第五中学将迎来九十华诞。谨此,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朝乾夕惕尽砥砺,桃芬李芳报家国。贵阳市第五中学始于1930年创设的贵阳县立中学,遭逢战乱,艰苦创业,六易校址,数易校名,传薪数代。学校历经贵阳县立中学、职业中学、贵筑县立初级中学、贵阳初级中学等历史阶段,于1956年正式更名为贵阳市第五中学发展至今。

  九十载薪火传承,九十载初心不改。学校秉承“敬业乐群、立德崇学”的校训和“融爱于教、蕴美于行、铭责于心”的办学理念,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与文化内核,孕育和激发了改革发展的蓬勃生机与不竭动力。近年来,得益于办学目标明确、管理措施到位以及硬件设施的不断更新和完善,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连续多年荣获贵阳市一般高中入口出口评估一、二等奖,上线情况位居全市前列。

  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2013年,贵阳市第五中学被省教育厅授牌为贵州省艺术特色学校。2018年,贵阳市第五中学被评为贵州省第一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项目学校。2019年,贵阳市第五中学被授牌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实干笃行,矢志卓越,学校正进入健康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昂首阔步新征程,驰而不息再出发。贵阳市第五中学将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守正创新,奋楫前行,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迈向建设贵州省艺术特色示范性高中的新征程。

  躬逢盛事,同心致远。值此9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贵阳市第五中学全体师生诚挚邀请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海内外校友一起感悟九秩风华,共襄校庆盛举,畅叙情谊,共谱华章!

  为做好校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内庆典活动仅组织在职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参与,庆典盛况将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具体安排详见后续公告。欢迎历届校友、学生家长和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关注和收看。

  贵阳市第五中学

  2020年11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