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穗县教科局:“强化”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0-10-14 14:23:00
三穗县教科局
  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防止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贵州省三穗县教育系统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目的,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中心,抓宣传,抓教育,抓整治,抓落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三穗县教育系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立了以教科局局长、学校校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校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学校相关教师为成员的局、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和推进。
  强化路面管控。依托县交警大队严管重点车辆,加强接送学生车辆超载、违法载人、未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交通违法查处,提升接送学生车辆通行安全。
  强化校车管理。有校车的民办园加强对驾驶人管理教育,加强对车辆技术状况维护检查,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促进校车运载学生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层层压实责任,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落实时限进度,定期对表销账。
  强化宣传警示。一是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和散学集会等方式,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常态化培训教育和警示教育。二是各中小学班主任或任课教师在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学生不乘坐无证照车辆和三轮车、摩托车等易发交通事故车辆。
  强化追责问责。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时把工作开展情况上报教育主管部门,以便教育主管部门把诊问脉、对症开方,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高效落地,对责任不落实,将采取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措施,加强督促整改。
  (三穗县教育和科技局 杨光宣   0855-452299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