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结业典礼
2020-10-13 09:49: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10月9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结业典礼在寅亮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荣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田银萍,学生工作部部长吴敏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学工部全体成员和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活动,典礼由学工部副部长谢安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敏为本次培训工作作总结,她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培训出彩、实际操作增色、经验交流实用、二级学院给力,本次培训合格率高、培训管理有序、培训效果良好,取得的成效斐然。

  随后,田银萍宣读2020年辅导员培训结业和聘任文件,院领导为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为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颁发聘任证书。

  陈荣强指出,历时33天的培训活动最大程度满足了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的上岗需求,为班级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达到了培训的基本目的,但接下来的学生管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他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懂政策会管理,提高职业素养,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拓宽工作思路,三是要勇于创新,提高育人效果,四是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精品活动,五是要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学生价值倍增。他勉励大家,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双高校”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增强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强、育人水平高超”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新进辅导员代表认为,本次培训思想指引正确、理论知识丰富、经验交流充分,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和实践锻炼,成为“又红又专”、敢担当能担当的好辅导员。

  最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庄严宣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